那天晚上,我斜靠在床頭,準備陪伴女兒睡覺。突然,她拿著到吳福洋襪子故事館的手作杯套開心地跑向我,對我說:「媽媽!這個要掛在這裡!」

接著,我就看著杯套帶被直直的套進我床頭的長型檯燈。

我當下其實很想把它扯下來,猶豫了一下子,看看杯套、再看看女兒,忍住了扯下它的衝動。

我是個很需要自我空間的人,就算是伴侶,我也需要一個人的空間和時間,我喜歡獨處、喜歡享受一個人的寧靜。這樣的充電方式可以讓我更好的面對家人與工作。因此,對於女兒莽撞地入侵我地盤的行為,起初我充滿著侵略感;但想想她開心的表情,一定是對於自己的手作杯套可以被掛在媽媽的床頭充滿安全感,這樣的女兒,讓我怎麼捨得剝奪她的這份依戀呢?

回想著家裡的每個空間,不論是客廳、房間、廚房、浴室,從原本單純的兩人生活用品,直到女兒的物品佔據了大多數的空間;我們的生活,因為有了女兒而不斷地被壓縮的空間與時間,雖然顯得更加擁擠,卻也在夜晚家庭成員各自回家後多了許多笑聲與話語,讓燈火通明的小屋裡在夜晚顯得更加溫馨。

隨著女兒的成長,衣物、玩具、書籍得不斷地汰舊換新,才有辦法跟上女兒成長的速度,以及讓所有的物品適得其所。我總在收拾的過程回想著當初是怎麼把它們帶進家裡,並且湧上定位時新鮮雀躍的心情。

才第三年,我已經有了不一樣的感覺,未來日子的流逝速度可能更超乎我的想像,就這樣好好的把握每一個當下、每一個對話與擁抱的瞬間;否則哪一天,可能就突然到了捨不得丟棄孩子物品的時刻。

就像娘家母親一直沒有丟掉的那些我們姐弟的物品,也許就是承載了太多回想起來會微笑的回憶;回憶沒辦法好好整理,就先放著。

床頭的手作杯套,正在編織起未來回想起來會微笑的回憶;不斷被壓縮的空間,是承載著回憶的製造所;可以讓我們在走走停停的旅途,慢慢地學會了珍惜。
不斷被孩子壓縮的空間,卻是未來回想起來會微笑的回憶製造所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凱小姐 的頭像
    凱小姐

    凱小姐

    凱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